頭昏昏的原因

 
  上星期去了烏來,又巧妙的來到了肯園,然後進行了抓舟的儀式。所謂的抓舟儀式指的是:第一步:芳療師拿了一個不大不小的木製小器皿,在這器皿內放了所有肯園的寶藍色複芳精油。第二步:你只要憑著你的感覺任意抽取三瓶後交給芳療師,芳療師就能根據這些精油來判定你現在的個人特質與內心想法或困擾等等…..
 
這樣抓了幾瓶精油下來,再與芳療師交談之後,我終於找到我這幾年來老是頭腦昏昏的原因了~那就是………….."" 缺氧 ""   oh~ my~ god~ 
 
身為物學研究者的我,當然不能只憑這幾句話以及心中不是很確定的答案就相信了這說法,於是這幾天來我一直注意我自己的呼吸~~ 然後我發現:1. 我的鼻塞真的挺嚴重的!也就是鼻竇炎的長期影響下,使的我的吸氣量低於常人。2.長久下來這樣的狀況我的身體似乎不自覺的習慣了,進而改變了我呼吸的頻率與深度。也就是吸氣時的量減少了,於是吐氣的量減少了,呼吸會變的急促,最終導致呼吸中含氧量不足!!3.含氧量不足的顯著影響就是會容易疲倦,大腦缺氧。哇!難怪我老是想睡覺、老是覺得大腦時常無法思考!!4.於是我這幾天只要一注意到有頭昏無法思考想睡覺的情況,就馬上用力吸上幾口氣,使我的肺部能夠達到深沈的呼吸;能夠把氧氣吸足~ 哇!賽~!真的是屢試不爽阿~ 每次做完這深呼吸後我的大腦就清醒啦~也就不愛睡覺了~大腦可以再度運作的感覺真好…..  5. 額外的觀察,我發現我會因為這鼻塞的問題而常常忘記呼吸或者,會把一口氣吐~~~~的好長~好長直到我呼吸困難才察覺~~很扯吧~…..  
 
By the way, 大腦能清醒的感覺真好~  搶救大腦大作戰!!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隨筆.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